直击新片区|恒赛生物树突细胞疫苗研发项目落地生命蓝湾

2021-04-27
分享至:

  近日,上海恒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赛生物”)签约入驻生命蓝湾,致力于树突细胞疫苗项目的研发。生命蓝湾是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产城融合、产金融合、产学研融合不断推动着新片区生命科技领域的前进。恒赛生物的落户,使临港生命蓝湾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更丰富,生命蓝湾也将为入驻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业发展支持。

  恒赛生物将搭建高品质的树突细胞疫苗综合研发平台,主要研发生产肿瘤治疗性疫苗,开发多管线树突细胞疫苗产品。首个产品是针对EBV感染相关肿瘤的树突细胞疫苗,用于鼻咽癌、淋巴瘤、胃癌等相关肿瘤的治疗和预防复发与转移。恒赛生物的技术在日本树突疫苗研发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良了树突细胞的诱导分化方式,属国际领先,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此领域空白。目前已基本完成工艺开发及相关质量验证体系的建立,为核心技术高效转化和产品稳定生产应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