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片区 | 临港新片区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与开工,临港奉贤园区两大项目开工,两大企业签约

2019-09-13
分享至:

  9月12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其中,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超过110亿元,新开工项目3个。临港奉贤园区企业埃斯凯电气、聚力成半导体参与重点项目签约,临港奉贤园区内高端制造产业园、新能源汽车部件产业园两大项目开工。

▲集中签约与开工仪式现场

  继8月20日临港新片区首批新设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新片区持续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前来咨询接洽的各类机构和企业络绎不绝,临港新片区凭借扎实的产业发展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展示了其独有的吸引力。

▲集中签约与开工仪式现场

  本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主要聚焦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战略的三大功能,即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和绿色再制造等产业,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功能;集聚新型国际贸易服务、高端金融服务、高端航运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产业,打造面向国际的高端服务功能;同时,对标全球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发挥新片区的创新优势,增强新片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

 

园区2大厂房项目开工
 

  高端制造产业园、新能源汽车部件产业园、新奥动力微型燃气轮机研制等项目的集中开工,充分体现了临港新片区产业投资加快推进的显示度,其中高端制造产业园和新能源汽车部件产业园均位于临港奉贤园区。

▲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邹林昆接受媒体采访

  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邹林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园区以生命科技、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及关键配件为主导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产业聚集,除产业发展良好外,园区更有产城融合的重要项目——临港蓝湾国际社区,能够为园区企业提供高品质生活商业配套。

  临港智造园七期高端制造产业园与临港奉贤中心相邻,东至正顺路,南至平达路,北邻友谊河,西邻大泐港。总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人民币4.6亿,总建筑面积达7.9万平方米,于2019年开建,预计于2021年竣工。

▲高端制造产业园效果图

  临港智造园八期新能源汽车部件产业园毗邻特斯拉I期超级工厂,东至正嘉路,南至江山路,北至平达路。总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人民币3亿,总建筑面积达5.2万平方米,于2019年开建,预计于2020年底竣工。

▲新能源汽车部件产业园效果图

  园区内配有专为入驻企业职工提供的精装修公寓、食堂、超市、银行、便民医疗服务点等基础的生活配套。园区着力建设的产城融合示范项目——临港蓝湾国际社区,不仅建有高品质住宅,还有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米,由综合商业、星级酒店、云樱路商业街构成,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亲子、商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临港蓝湾商业综合体,为入驻企业职工及周边居民提供高品质商业服务,与国际社区内的学校、体育、医疗、文化等配套共同演绎着“小而美”的国际社区时尚生活。

▲蓝湾国际社区效果图

 

园区2大企业重点项目签约
 

  23个签约项目的落成,也彰显了临港新片区扎实的产业发展基础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临港奉贤园区企业聚力成半导体和埃斯凯电气,分别进行了聚力成氮化镓外延片研制项目和埃斯凯精密医疗设备研制项目的签约。

▲聚力成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作为签约项目代表发表致辞

  聚力成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箭作为签约项目代表出席了活动。他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在临港投资,不仅是因为临港优越的产业生态和丰富的企业发展资源,更重要的是因为临港优越的投资环境。经过最近这段时期的参观、学习、和筹备工作的实际运作,我们深刻体会到,临港新片区是成熟、开放、高效、最具竞争力的平台,在临港投资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舒心,也非常有信心!”

  聚力成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GaN)外延片和芯片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内唯一,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具有高良率可商业化生产外延片的厂商。聚力成半导体上海项目选址临港奉贤园区,计划总投资25亿元,总规划土地约130亩,安装42条硅基氮化镓外延片生产线及配套研发、检测中心。

  另一家签约企业,上海埃斯凯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精密医疗设备产品研发、组装、制造的知名企业,同时开展高端诊疗机械一体化设计、制造和集成业务。本次埃斯凯精密医疗设备研制项目将自主研发、设计的变压器、电控柜等机电一体化产品并推广应用于医疗、新能源、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

  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介绍,自新片区揭牌以来,高端产业项目和总部企业正在加快集聚,迎来了产业项目导入的高潮。近期,新片区管委会会同各开发公司正在接洽的项目近200余个。通过前期洽谈,已具备签约落地的储备项目有70余个,涉及总投资近1000亿元。

  接下来,新片区管委会将按照“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不定期举办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推动企业加快开工建设,持续掀起新片区开发建设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