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片区 | 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新军,臻格生物产业化项目签约

2019-09-17
分享至:

  2019年9月16日,上海臻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大分子生物药与细胞培养基GMP商业生产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临港奉贤园区,将进一步推动临港奉贤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发展。臻格生物CEO陈建新先生、高级副总裁沈智勇先生、执行总监赵瑾女士,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邹林昆先生,常务副总经理吕峻先生,副总经理曲霞女士,总经理助理潘笑悦女士,及臻格生物和临港奉贤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邹林昆先生表示,临港奉贤园区已被纳入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行动方案,建设了高品质国际社区临港蓝湾,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人才的集聚创造了良好的基础。臻格生物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促进园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链的完善,对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产生重要的影响。

  邹林昆先生表示,依托临港新片区在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上的发展导向,及在专业人才、财税金融、国际贸易、规划土地、住房保障、基础设施等全方位上的支持保障,临港奉贤园区以生物医药产业为先导,正着力推进国际医疗服务集聚区的建设,将在高水平的自由开放、首创性的政策扶持和看得见的效益增量下,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营造要素资源最集聚、体制功能最完善、市场主体最活跃的发展环境,努力构建创新转化的枢纽地、创新服务的试验田、接轨国际的桥头堡。

▲双方举行签约座谈会

  臻格生物CEO陈建新先生指出,随着国内生物医药环境的成熟,医药企业呈现出将自身研发与生产(CDMO)业务专业化委托运行的大趋势,CDMO业务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目前,臻格生物在CDMO业务上,尤其在培养基领域,已与国内外近50家知名药企包括君实生物、通化东宝、绿叶制药、浙江特瑞思药业等达成合作,进入行业先列。临港奉贤园区具备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所需要的诸多优质软、硬件环境,生物医药产业正在形成集聚,臻格生物与园区内君实生物等企业也有重要合作,是产业链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建新先生表示,臻格生物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品牌,本次签约是臻格生物发展上重要的里程碑。立足临港新片区的开放政策优势、临港奉贤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凭借臻格生物从事创新药外包服务的专业性,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特点,共享优势资源,实现共赢发展,一定能推动大分子药和细胞培养基产业化项目实现新的突破与创新。


延展阅读

  臻格生物成立于2017年,是新兴的大分子生物药CDMO技术服务提供商,涵盖细胞株开发、生物药生产工艺开发、工程放大、工艺表征和验证等CMC技术服务。通过从临床前研究到商业化生产的一体化 CDMO 服务和国产化定制细胞培养基产品,助推国内传统药企向生物药企的转型,加速国内外药企的大分子生物药物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此次临港大分子生物医药与培养基GMP商业生产项目用地约45.8亩,预计2021年8月建成投产,2023年达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