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片区 | 臻格生物陈建新:准确预判成就行业新秀

2019-09-17
分享至:

  近年来,全球生物药企业的竞争越发激烈,越来越多的制药企业开始寻求跟外部合作,将药物研发和生产外包给专业的服务机构,以分摊企业成本和压力。由此演变出的生物药CDMO行业在短短十年间异军突起,也成为国内的热门产业领域。臻格生物作为国内CDMO行业的新起之秀,于2017年成立,2018年底便达到合同金额近三亿的杰出效益。 

视频链接

视频看点

● 臻格生物发展历程及现状

● 园区产业集聚效应

● 自贸区新片区未来展望


  日前,臻格生物董事长陈建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展现了对企业发展的充分信心,他相信凭借臻格从事创新药外包服务的专业性,能够更好助推国内传统药企向生物药转型,加速国内外药企的大分子生物药物研发、产业化进程,成为生物医药领域客户的最佳伙伴!

 

1

 

1.起步于CDMO行业新兴时期
 

  随着国内生物医药环境的成熟,国内药企纷纷掀起创新热潮,与此同时,医药研发的投入也在显著增加,制药产业链中的分工日趋显著,医药企业呈现出将自身研发与生产业务委托给其他专业化公司开展的大趋势。

  药品价格的持续下降与企业运营成本上升是药企不可避免的双重压力,有着丰富行业经验的陈建新意识到,CDMO处于药物研发至商业化销售的中间关键环节,委托CDMO公司进行研发生产,不仅可以减轻企业压力,甚至能够起到助推企业发展的作用,生物药CDMO行业势必会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行业板块。

  2017年,他决心投身CDMO行业,并于上海张江创立了臻格生物,以提供大分子药物外包研发生产为基础业务。起初,团队仅有一名中层研发人员,随后在共同目标的吸引下,六位拥有资深海外背景的生物医药高端人才一齐加入,组成臻格生物初创团队。

 

  团队精简,成员却个个都有不凡履历,不仅出身国际知名药企,且都是行业内的顶尖专家,成员在研发、纯化、质量监管、商业管理上有各自擅长的领域,形成了强强联合的配合模式。

  臻格在完成核心人员的吸纳后,同步在上海张江、美国马里兰设立研发实验室,希望凭借两地成熟浓厚的生物医药研发氛围,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研发外包服务,进一步拓展合作业务。

 
2.发展于国内药政黄金时期
 
 

  如果说洞察到行业未来趋势促使了臻格生物的成立,那么国内药政大环境的优化,则是助推臻格实现蓬勃发展的关键之源。

  从2015年开始,国内加速了医药行业的改革速度,不断出台药品政策,优化创新药环境,凭借政策东风,投入创新药研发的企业逐年增多,外包服务的需求也渐显旺盛。

  2017年10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释放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向全国推行的信号,将药品上市许可与生产许可分离解绑,委托CDMO公司进行生产、研发的模式得到了政策支持。 

  凭借政策东风和对市场大环境的准确预判,臻格生物在2018年进入飞速发展阶段,至2018年底,臻格生物在尚未融资的情况下,合同订单金额达到近三亿。这家创立仅一年,人员不满50人的小规模企业,实现了超高人均产值,无疑成为了CDMO行业的新起之秀。

  截至目前,陈建新表示公司在CDMO业务上已经达到四个亿的合同金额。他坦言在培养基这一块,臻格生物已经做到行业先列,与国内、外近50家包括君实生物、浙江特瑞斯等知名药企达成合作,并且每月都有新订单增加,客户群在不断扩大。

 
3.在产业聚集中发挥高效优势
 

  在业务扩张的加速度下,臻格生物原先的中试实验室及小试生产线已经无法满足未来的业务需求,为此陈建新开始寻找新的研发、生产基地,目标在已经凝聚人气,形成生物医药研发氛围的成熟园区内建立达到GMP标准的厂房。

  经过一番甄选,临港奉贤园区进入他的视野之中,园区以生物医药行业为主导,吸引了多家行业领先企业落户,初步形成上下游产业链聚集,这让他看到了园区未来发展的无限潜能。而园区也注意到这家优秀企业,适时抛出橄榄枝,双方很快达成合作。

▲临港奉贤园区-生命科技产业园

  陈建新表示,园区上下游产业聚集对企业将来的帮助是巨大的。在生物药CDMO行业,能够快速、高效完成客户需求是企业竞争力所在,臻格的一大特点就是将业务完成得又快又好。未来在临港奉贤园区,臻格不但能够拓宽客户范围,更能够随时随地走访客户,了解客户需求,提高业务效率。CDMO企业必须争分夺秒,也许就是分秒的领先,就能够帮助客户实现首家申报临床、首家申报上市,为客户公司实现超乎想象的价值提升。

▲临港奉贤园区-生命科技产业园

  园区产业聚集所形成的生物研发氛围也是臻格所渴求的,大量生物医药企业的入驻,有利于促进人才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企业间的信息传递,通过人才、企业的相互协助,共同优化国内生物创新药研发环境,助力中国生物药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浓厚的产业氛围是吸引臻格落户的重要原因,临港蓝湾国际社区所凝聚的生活氛围则是为企业留住人才的“助攻”,优质的商业配套构筑了舒适多彩的生活空间,臻格选择临港,亦是看中园区为企业做出的多方位思考。

▲临港蓝湾国际社区

 

4.在临港新片区迎接美好未来
 

  当2019年8月6日,临港新片区设立的消息传来,临港奉贤园区被纳入新片区先行启动区域,陈建新的预判眼光再次得到了有力证实。 

  他表示对新片区的人才政策最为期待,目前生物药CDMO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是十分迫切的,核心团队的人才稀缺以及人员流动性大,都会为项目带来风险,人员架构也成为了甲方考察CDMO企业时的关键指标之一。

  新片区以生物医药为着力点,又放宽了优秀人才落户、出入境等政策,通过国家政策层面为企业招纳人才,临港未来能够聚集更多生物医药人才,这让臻格对未来在临港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除此之外,国际贸易自由、金融开放、财税支持等一系列细则都将为园区企业带来重大利好。陈建新期待未来产品可以更便捷地运输出口,企业营收所得税能够达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水平。

  背靠巨大的中国市场,依托新片区的政策支持,同时拥有位居前列的研发服务水平,臻格生物已然成为行业内冉冉上升的新星,我们期待它在未来能够越发茁壮,不懈推动国内生物医药行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