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 市经信委吕鸣副主任调研临港新片区蓝湾未来城

2019-12-09
分享至:

  12月6日下午,市经信委副主任吕鸣、总工程师刘平带队调研临港新片区蓝湾未来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朱伟强出席。市经信委综合规划处、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处、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临港奉贤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园区座谈交流

  调研一行实地参观了君实生物和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国际标准厂房,观览了园区产城融合发展情况。

 

  君实生物是一家通过源头创新开发首创(First-in-class)或同类最优(Best-in-class)药物的创新驱动型生物医药公司。公司研发的产品拓益(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是国内首个获批的中国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支持。君实生物上海临港生产基地为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按照 cGMP 标准进行建造,近日已取得生产许可证,于 2019 年年底投产,一期产能规划30000 升。

  吕鸣副主任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临港新片区重点发展的核心产业,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借鉴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发展经验,全力将新片区打造成为本市一流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要针对企业共性需求,规划建设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特色的载体,探索并形成适合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园区标准,要将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建设成为全国的标杆园区,为建设市级生物医药产业做指引。

  刘平总工希望临港生命科技产业园能立足产业长远发展,高起点规划、精准产业定位,建设重大产业支撑平台,加大与大企业、大项目、大科研机构的深度对接,加强宣传,加大政策突破力度,建成高起点、专业性、国际化的产业园区,成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承载区。

  吴晓华专职副主任指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需要空间资源的支撑和资金及政策的引导。临港新片区将专注于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持续提升共性配套、共性服务水平,用好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充分用好临港新片区在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等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改革举措,进一步集聚优质资源,探索医药政策的创新突破。

  朱伟强副总裁表示,临港新片区蓝湾未来城是临港集团“五区联动”发展格局中“新兴产业引领区”和“国际社区”建设的重要承载区,拥有良好的产城融合发展基础,正以生物医药产业为先导,建设国际医疗服务集聚区。临港新片区蓝湾未来城将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承载区为目标,努力扩大园区宣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开展产业标准化的课题研究,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