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片区 | 德国SAS汽车系统集团到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

2019-12-12
分享至:

  12月11日上午,德国SAS汽车系统集团(以下简称“德国SAS集团”)CEO Dr. Wiesner先生一行到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部门、临港奉贤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吴晓华专职副主任介绍了临港新片区的规划建设、最新政策、产业规划等情况。他表示,临港新片区是上海的热土,中国的热土,是上海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制造基地,产业配套丰富,正在积极围绕特斯拉的供应链需求,进行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的布局,打造更加完备的产业生态。SAS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零部件开发、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有独特优势,符合临港新片区的产业导向,希望SAS能紧抓临港新片区建设发展机遇,扩大投资规模,扩大发展优势。

  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邹林昆介绍了临港新片区蓝湾未来城的规划、产业和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是临港新片区蓝湾未来城重点发展的产业,园区毗邻特斯拉超级工厂,相关产业配套丰富,临港奉贤公司将进一步提高配套服务能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SAS集团CEO Dr. Wiesner先生表示,集团在落户临港新片区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日趋完善,在特殊产业政策支持下,产业发展空间不断扩展,聚集效应不断凸显。下一步集团将推进临港新片区新能源汽车上下游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在临港新片区建立研发中心和企业总部。


延伸阅读

  德国SAS集团成立于1996年,由德国大陆集团和法国佛吉亚集团各出资50%,总部位于德国卡尔斯鲁厄,是汽车模块化生产的专家,处于行业内领导地位,旗下19家工厂遍布欧洲、北美洲及南美洲。SAS为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提供包含工程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及质量优化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和先进灵活的解决方案。其客户不仅有传统汽车业巨头如大众、奥迪、奔驰、宝马、福特、克莱斯勒,还服务于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目前,德国SAS集团已在临港新片区设立工厂,将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3车型提供驾驶舱模块的零件前期物流管理,模块组装,即时排序供货等全流程的供应链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