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 培育世界级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管委会领导调研临港奉贤园区

2020-03-08
分享至:

  3月6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调研临港奉贤园区。他强调,要紧紧抓牢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机遇,聚焦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培育世界级产业,推进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朱伟强陪同调研。 

  “目前复工人数有多少?”“订单情况怎么样?”“产能什么时候能恢复?”“防疫物资还缺不缺?”朱芝松深入园区企业上海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走车间、问防疫、看生产,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三一重机总经理胡奇详细汇报了企业防疫和生产情况。作为全球最大的流水线挖掘机生产制造基地,三一重机按照精准复工逻辑,启用了“电子眼”“疫情防控APP”“线上‘三朵云’”等技术手段,并对管理人员实施核酸检测,在防疫和生产上两手抓、两不误。胡奇表示,目前三一重机正积极抢抓国际订单和国内急单,全年销售额力争突破140亿元。

  在调研会上,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邹林昆就临港奉贤园区的发展进行了专题汇报。园区将按照新片区的发展定位和重点产业布局,按照“产出为纲、功能为要、形态为先”的原则,持续加大“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力度,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壮大平台能级,激活创新动能,优化产业生态。依托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础,紧抓特斯拉配套专题招商,形成产业链集聚。同时,园区将进一步强化教育、医疗等城市功能配套,推进国际社区建设,不断优化引商聚才、安居乐业的高品质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朱芝松表示,临港奉贤园区是临港新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前沿高端产业的重要承载区,是临港新片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先行承载区。他要求,临港奉贤园区要积极对接临港新片区的整体规划,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实现价值链;要充分利用各类产业基金平台,推进招商模式的优化转变,持续深入做好企业服务,培育世界级产业,推进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办公室、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规划和自然资源处、建设和交通管理处、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及临港奉贤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