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片区 |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领导调研走访临港奉贤园区企业

2020-03-24
分享至:

  3月24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一行赴临港奉贤园区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问题诉求。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办公室、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投资促进中心,以及临港奉贤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走访道生天合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朱芝松一行首先来到临港奉贤园区智造园一期的道生天合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和产品研发情况,并现场查看企业复工后的实际生产和研发进展。道生天合团队在生产和研发环氧树脂、聚氨酯、有机硅和丙烯酸产品方面,已有超12年的技术经验,其核心产品风电叶片用的灌注树脂与结构胶已占国内市场30-35%的份额。朱芝松鼓励企业在疫情期间,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利用好新片区优势,把贸易、投资、研发、产业、服务等更多功能融合起来,做大做强。

▲走访海德曼(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随后,朱芝松一行前往智造园三期的海德曼(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在现场查看企业机床产品调试时,热情询问企业核心技术研发和市场销售情况。海德曼团队专注于精密数控车床、无人化和少人化制造单元、成套加工解决方案等高端装备的生产。朱芝松对海德曼的产品和研发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企业要做精品,积极推进产品创新,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等新领域。

  朱芝松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临港新片区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并将最大限度提高企业经营活动的便利度。同时,临港新片区已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和服务措施,也出台了多项金融政策,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短期融资难题,通过软硬结合提升配套,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企业抓住时机拓展业务、扩大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