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片区 | 特色产业园区再添活力,都创医药签约入驻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

2020-04-05
分享至:

  4月2日上午,都创医药签约入驻都创医药签约入驻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打造国际新药全方位、一体化的研发和生产服务体系,将为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共同助推临港新片区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都创医药董事长王雷、临港奉贤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吕峻代表双方签约。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邹林昆,都创医药副总经理薛丽,临港奉贤公司副总经理曲霞,总经理助理张健勇、潘笑悦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座谈会现场

  都创医药董事长王雷表示,都创医药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正直、诚信、突破、创新”的企业价值观,以“致力医药研发、共享健康未来”为企业愿景。此次在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投资建设的国际新药研发服务平台项目,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将为全球制药领域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研发和生产服务。项目运营后,能进一步增强都创医药的技术实力、优化管理理念、提高服务能力,为临港新片区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添砖加瓦,助力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在全球新药研发产业链的地位及影响力的提升。

  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邹林昆表示,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是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先行承载区,并入选为上海市26个特色产业园区。产业园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近30万方的生命科技产业专题园一期已经竣工,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了量身定制的产业承载空间,其品类丰富、品质优良、形态靓丽,能满足生物医药及医疗企业研发、生产等多种需求。在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发展导向和生物医药产业规划的引领下,园区将聚焦“创新药”等生物医药“卡脖子”的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深化产金融合,搭建多层次、宽领域、开放型、专业化的产业服务体系,实现各类资源与优质企业的有效对接,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系统,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对标美国波士顿生物医药城、圣地亚哥金三角精准医疗产业区,覆盖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生命科技产业服务等领域,集“研发、生产、测试、展示”等功能为一体。通过加强源头创新,强化产业引领,深化产金融合,致力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研发中心、精准医疗产业发展高地和创新集聚服务区。2020年3月,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入选上海市重磅打造的26个特色产业园区。

▲上海市重磅打造的26个特色产业园区

  目前,园区已入驻近30家生命科技领域的优质产业项目,包括君实生物、德建聪和、赛金生物、白帆生物、臻格生物、药明康德、和元智造、信念医药等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以及玮铭医疗、木木机器人、金矢机器人、星伙医疗、恩盛医疗、君信科技、皓纪科技等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项目。

▲智造园六期 生命科技产业园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