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动态 | 践行国家战略,深化合作发展,上海市长开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吴召忠调研临港奉贤园区

2020-04-11
分享至:

  4月8日上午,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吴召忠到临港奉贤园区调研,并重点就临港长兴科技园的开发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波、徐建卯,综合协调处、投资管理处、规划土地处、建设管理处、土地储备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长兴岛开发公司、长兴产业基地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朱伟强,临港奉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临港长兴公司总经理邹林昆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吴召忠书记一行参观了刚刚入选上海市26个特色产业园区的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和城市功能日臻完善的临港蓝湾国际社区。看到临港奉贤园区“塔吊如林”的景象,看到已经投入运营的世外学校、诚园住宅小区和即将正式营业的临港美爵酒店、蓝湾天地商业中心,吴召忠书记对临港奉贤园区自开园以来短短十二年间,在产业集聚、产业配套建设上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许,希望临港奉贤团队能够依托临港集团的品牌优势,充分发挥开发建设的经验,积极投入到长兴岛的开发建设中去,将刚刚开工的临港长兴科技园打造成拥有高品质产业、高品质建筑、高品质环境、高品质配套的新型绿色经济示范园区。

  朱伟强表示,自2018年上海临港长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各方在“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的框架下有序推进临港长兴科技园的开发建设工作,临港奉贤团队在人员配备、管理运营上对临港长兴科技园项目进行了全方位保障,对临港长兴科技园的发展战略、产业定位进行了专业化、系统化研究,有效保障了项目品质和工作进度。在后续推进长兴产业发展过程中,要注重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为当地百姓创造更多价值。

  吴召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关于长兴岛要着力打造“产、城、人、文”为一体的新型产业空间和生活社区的指示精神,充分运用“外脑”,加强对前期长兴岛城镇体系生态空间建设研究成果的运用,立足长远、超前谋划、加强联动,推动各开发主体共同做好长兴岛产业发展整体规划。长兴岛开发办各处室及开发主体要加强与临港地区开发建设团队的学习交流,以临港集团的先进经验助推长兴地区开发建设。要坚持统筹资源、错位发展,通过招商引税、标准化厂房建设、产业项目引进“三步走”共同推进长兴岛产业发展。要坚持高起点规划,以临港奉贤团队前期在产业配套建设方面的开发经验,努力为长兴岛引入教育、医疗、文体等优质资源和标杆性项目,努力将长兴岛打造成世界先进的海洋装备岛、上海的生态水源岛和独具特色的景观旅游岛,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