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奉贤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第二次公示

2020-04-14
分享至:
一、项目说明
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委托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上海临港奉贤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现根据国家及上海市法规及规定,将环评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向公众网络公开。

二、项目概况
规划名称:临港奉贤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暂定名)
规划范围:东至东海二桥(东线方案)道路方案中心线,南至杭州湾,西至中港-三团港,北至浦东铁路及其附属建设用地,规划总面积约17.04平方公里,其中园区先行启动区面积约14.3平方公里。
规划定位:以产业发展为先导,综合体现产城融合的未来空间,将临港奉贤园区打造为临港新片区的新兴产业引领区。
环评结论:临港奉贤园区产业发展定位、规划与国家、上海市相关产业政策导向相符合,园区规划与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等基本符合;园区规划产业和布局总体合理,环境保护措施可行,与上海市等环境保护规划相协调,规划实施后对该区域的环境质量及敏感目标的影响较小,但仍需进一步通过调整产业功能布局,在依据报告书结论全面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措施、加强环境管理的情况下,规划实施不存在重大环境制约因素,项目所在区域达到环境保护目标具有可行性。从环保角度来说园区规划的实施和开发建设是可行的。
 
三、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见本网页附件链接。
查阅期限:自公示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
 
四、规划单位概要
单位名称:上海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奉贤区新杨公路1800弄
联系人:薛经理
联系方式:021-38298419;xuelei@shlingang.com
 
五、环评机构概要
单位名称: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定路335号1号楼12008室
联系人:涂老师
联系方式:021-55666016;fdeepdb@163.com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意见范围:征求公众对临港奉贤园区在开发实施过程中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非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不在本次征求范围内。
公众范围:受规划实施影响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代表,或关心临港奉贤园区规划环境保护工作的其他公众。
主要事项:①临港奉贤园区在开发实施过程中主要环境影响问题;②公众希望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③公众对临港奉贤园区开发建设的态度等。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向规划单位、评价机构发送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发表关于该规划实施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不接受与环境保护无关的问题)。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规划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在本次信息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环评机构提出宝贵意见。